全国3月份起共上报8起疑似学校食物中毒事件

phoebe| 2012-05-21 06:25:00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近段时间来各地食物中毒事件频见报端,昨日教育部网站通报称从3月份起,全国一共上报8起疑似学校食物中毒事件。
  
  根据教育部网站20日通报的信息,从3月份起,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率明显上升,已收到各地上报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共8起。
  
  教育部网站通报称,“仍有少数地方和学校对食品安全管理和传染病防控管理不到位,措施落实不力,存在不少漏洞和隐患,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流行事件时有发生”。
  
  通报提到的8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地包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吉木乃县托斯特乡牧业寄宿小学和县城初级中学,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胡家庙镇黄甫中心小学,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塘房镇顶拉小学、猫猫爪树小学,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漫湾镇中学及漫湾镇中心完小,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阿勒小学,云南省文山市城北幼儿园,陕西省宝鸡市渭滨区相家庄小学和窑院小学等。
  
  通报强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务必全面落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学校食堂必须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后方可供餐,严格执行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制度,食品贮存、加工、供应管理制度和要求,确保采购、加工、供应、贮存等关键环节安全可控。完善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制度,以便有效协调和利用相关资源妥善进行应急处置。
  
  通报强调,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地区要严格供餐模式准入管理,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培训工作。
  
  通报要求加大学校食品安全督查频度和力度,特别是对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地区要定期进行巡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提出整改意见并限期整改,对学校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流行事件的原因和责任要一查到底,对因疏于管理、措施落实不到位造成食物中毒事件的学校和责任人要严肃查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