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大师沙宣去世 被疑与长期接触美发产品有关

azsqwe| 2012-05-18 22:53:05
阅读()

  沙宣患白血病逝世 与长期接触染发品有关吗?

  每年染发别超过两次

  著名发型设计师维达·沙宣于洛杉矶时间5月9日在家中去世,终年84岁。有报道称,沙宣一年前患上白血病。洛杉矶警方称他死于自然,家人当时在场。沙宣14岁开始学习理发,曾设计出“波波头”等多种流行发型,并以自己名字出产洗发水及护发用品,风行多国。

  美发大师离世,网友在唏嘘感慨的同时也生出一些疑惑:大师患上白血病,是否与长期接触美发产品有关?众所周知,美发店中终年弥漫着一股刺鼻的气味,多数染发剂都含有致敏成分,过敏的人一般不宜染发。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血液内科主任刘卓刚认为,白血病是综合原因造成的,很难说有一个主要的致病原因,但在有可能引起白血病的因素中,环境污染因素非常值得关注。一些有毒有害物质如制鞋的胶、油漆、装修材料中的苯、染发产品中的化学物质,以及一些有害气体等,都有可能成为白血病的致病因素,长期接触的确有一定风险。

  化学染发剂中的主要成分“对苯二胺”,就是一个“危险分子”,它不仅容易引起过敏,还会导致头晕、头痛、眼疾、贫血等症状,严重时还会引发细胞突变等疾病。因此,染发剂中对对苯二胺的含量有着严格的限制,但一些不法商贩制造的伪劣染发剂却可能严重超标。因此,人们一方面一定要到正规的美发店、使用正规的染发产品;另一方面,尽量减少染发次数,每年染发最多不要超过两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沙宣 白血病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