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中国人吃红枣补血”是搞错了

cuteyy| 2012-05-16 13:30:30
阅读()

 

近日,有网帖称“中国人吃红枣补血”是搞错了,引起不少人们的关注,那么中国人吃红枣补血是否真的无效?对此,专家称中医补“血虚”不等于西医补“贫血”,红枣依然是养生佳品。

 

近日某健康网站发文称,“红枣并无补血的效果”,引起不少网友的质疑,那么,曾经被不少人奉为补血圣物的红枣究竟有没有补血的功效?对此,昨日(15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宋恩峰教授表示,中医补血补的是“血虚”,西医补血补的是“贫血”,不可简单从含铁高低认定红枣无“补血”的功效。

 

上周,某健康网站引用一位营养师的观点称,红枣很早就被国人奉为补血圣物,这是因为红枣的颜色容易让人将红枣同血液联系起来,中国人讲究“以形补形”,自然“以色补色”也不是什么奇怪的理论了。

 

该营养师认为,鲜枣晒干为红枣后,其所含铁都会随着水分的流失而流失,远远不如动物肝脏、动物血,以及猪、牛、羊等动物瘦肉的含铁量,因此,红枣不会有补血的功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