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小鸟惹怒家长 被曝会引发学生近视

cuteyy| 2012-05-15 08:54:51
阅读()


 

  有家长反映,自己的孩子玩“愤怒的小鸟”玩了一个暑假,坐原来位置就看不清黑板上的字了……专家解释,电脑的“屏闪”现象会损害视力甚至导致近视,电子游戏应该有节制的玩。

 

  “冲击力不强,会下炸弹,这样的愤怒小鸟是什么颜色的?”“我知道,我知道,是黄色的。”近日启动的青少年用眼卫生系列公益活动上,芳草地国际学校世纪小学的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各种关于“愤怒的小鸟”的问题。孩子们对游戏的熟悉程度让同仁医院的大夫们惊讶不已,而电子产品对儿童视力的影响也成为此次活动中探讨的重点。

 

  对于电子游戏,参与活动的孩子中超半数人表示,每周玩三次以上,有的孩子甚至每天都要玩半小时。同仁医院验光配镜中心技术总监唐萍介绍说,电子产品对孩子视力的损害已经不容忽视。每年暑假是孩子视力下降最快的时期,不少学生会在新学期开始时来配眼镜,因为发现一个暑假之后,坐在教室里原来的位置上看不清黑板上的字了。“课业负担重是原因之一,但还有另一个重要因素是假期孩子接触电子产品时间太长,长时间注视各种电子屏幕对视力损伤严重。”

 

  专家解释,大家都知道电脑有“屏闪”现象,会损害视力,其实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同样存在“屏闪”问题,很容易引起视觉疲劳。另外,手持的游戏设备由于手的晃动,在玩的过程中很难保证视距的稳定,这就加重了视力负担。此外,多数平板电脑和手机使用的都是LED背光源,亮度很大,刺激眼睛会造成视神经调节痉挛,容易引起近视的发生。

 

  专家建议:注意控制孩子使用电子设备玩游戏的时间,以每天半小时为宜;玩游戏时调低设备亮度,同时注意室内光线不要太暗;注意姿势,不要歪斜着看屏幕,屏幕与眼睛的距离保持在一臂远。

 

  据了解,近几年北京市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继续上升,并出现低龄化倾向。北京市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分别为43.50%、71.89%、81.89%、90.29%。其中小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的增长高于其他学段。用眼卫生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有关部门向学生赠送了爱眼知识手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