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要远离电磁污染 多吃蔬果可加强抗辐射能力

azsqwe| 2012-05-03 16:53:45
阅读()

  儿童要远离电磁污染

  很多家用电器会形成一定量的电磁波,对成人影响不大,但对儿童而言极可能是造成白血病的原因之一。医学研究证明,长期处于高电磁波污染的环境中,会使血液、淋巴液和细胞原生质发生改变。因此,在家庭生活中我们应该注意积极预防和减少电磁污染对儿童健康的影响。

  儿童卧室不宜摆放电视、电脑等电器设备,更不要使用床头音响等高电磁污染家电;

  微波炉在开启之后要离开至少1米远,小孩应尽量远离微波炉;

  尽量避免儿童使用手机接听电话,家长也不要让孩子经常玩手机游戏。因为即使手机处于待机状态,仍向基站定期发射电磁波信号;

  电吹风、电热毯和红外取暖器等设备电磁污染较重,小孩使用时应保持一定距离;

  当电器暂停使用时,最好不要让它们处于待机状态,因为此时可产生较微弱的电磁场,长时间也会产生辐射积累。

  平时多食用一些胡萝卜、豆芽、西红柿、油菜、海带、卷心菜、瘦肉、动物肝脏等富含维生素A、C和蛋白质的食物,以利于儿童调节入体电磁场紊乱状态,加强肌体抵抗电磁辐射的能力。

  家用电器功率小、产生的电磁场频率低,其电磁波在0.5米到1米范围内衰减很快,孩子只要与家用电器保持适当安全距离将不会产生严重影响,不必过于紧张。武汉市普爱医院常青分院杨贵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电磁污染 白血病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