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今日调整部分药最高限价 高价药均降22%

azsqwe| 2012-05-01 17:04:12
阅读()

  本报讯(记者 蔡力 实习生 李佳林 邓成诚)国家发改委决定,从今日起调整部分消化系统类药品最高零售限价。昨日,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我市也将在今日起开始执行调整后价格。此外,明年5月1日,还将有5种药品降价,最高降30元,最大降价幅度接近三成。

  高价药品平均降幅22%

  记者从市物价局发出的通知看见,调整的部分消化系统类药品分为单独定价药品和统一定价药品,调价后不同类型的药品分别按照不同的规定执行,共有近500种药品将限价。

  据市物价局公布的表格,记者看见,统一定价药品共396种,单独定价药品有65种,其中,统一定价药品最贵的是规格为6g:300ml的二甲硅油乳剂,每瓶价格为631元,最便宜的是规格为5mg:10ml的莫沙必利口服溶液剂,每支1.7元。而单独定价药品最贵的是规格为30mg的奥曲肽[8肽],每瓶价格为13263元,最便宜的是规格为50mg:10ml的甘草酸二铵,每瓶价格为4.6元。

  据市物价局介绍,调整后的价格比现行规定价格平均降低17%,其中高价药品平均降幅22%,预计每年可减轻群众负担1亿余元。

  明年还有5种药品降价

  这次市物价局公布表格除了近500种药品调价,还有5种药品是明年5月1日下调最高零售价格。

  记者看见,这5种药品分别是规格为200mg:2ml的西咪替丁注射剂,每支价格由12.2元降为8.7元;规格为40mg的而奥美拉唑,每支价格由122元降为100元;规格为8mg:4ml的昂丹司琼注射剂,每支价格由166元降为136元;规格为4mg:2ml的昂丹司琼注射剂,每支价格由97.6元降为80元;规格为3mg:3ml的格拉斯琼注射剂,每支价格由69.4元降为53.9元。

  第三军医大西南医院消化科主任汪荣泉告诉记者,消化类药品大多都是由病人前来医院看病后,由医生按照病情开药,此次调价药品中,市民较常到药房购买的药以奥美拉唑居多该药常用于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

  药房已做降价准备

  昨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几家大型药房发现,几乎所有药房都开始为调价做准备,有些药房已经提前开始执行该标准。在杨家坪一家桐君阁药房,工作人员称,药房已经在前天就开始执行标准进行调价了。在黄泥塝的宏声桥大药房,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接到5月1日起将正式降价的通知。

  市民只需要登录?id=49127,就可以查询自己购买的药品是否属于降价药品的范围。

  此外,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五一规定调价的药品将严格执行以上内容,欢迎市民监督举报,如果发现有违规情况,可拨打举报电话:12358。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限价 发改委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