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每年新增结核病发病人数超七成为农民工

cuteyy| 2012-05-01 02:10:24
阅读()

  广东肺结核报告指出广东每年新增约4.6万例菌阳肺结核病,其中,发病人数中70%以上为农民工。
  
  广东省政府近日发布的《广东省结核病防治规划(2011-2015年)》(以下简称《规划》)透露,全省每年新发生菌阳肺结核病人估算在4.6万例左右。肺结核报告发病人数中70%以上为农民,且以男性青壮年为主,这些男性青壮年多是农民工。
  
  为何是以男性青壮年为主呢?省结核病控制中心副主任周琳前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广东省结核病人中相当部分是流动人口,而流动人口中男性较多。同时这些青壮年承受压力较大,居住条件较差,免疫力较差,容易成为肺结核易感者。以2011年为例,全省新发活动性肺结核患者73453人,其中流动人口患者占30.6%,15至54岁的青壮年约占总发病人数的70%。
  
  根据规划,3年内要对流动人口结核病患者实行跨区域管理,全面落实流动人口结核病患者各项治疗费用减免政策,流动人口肺结核患者的成功治疗率要达到80%。
  
  《规划》中称,目前结核病人报告数始终位居全省甲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人数前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