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30%职员每天工作超过11小时

cuteyy| 2012-05-01 02:10:56
阅读()

  关注白领健康,最新发布的《2012年度中国职场人平衡指数调研报告》显示,国内30%的职员每天工作超过11小时!
  
  据经济之声报道,最新发布的《2012年度中国职场人平衡指数调研报告》显示,国内职员每天平均工作时间为8.66个小时,30%的职员超过11小时。法定每日工作8小时为何成为一纸空文?中国职员又承受着怎样的工作负荷?
  
  “30%的国内职员每天工作超过11小时”,一听说这个数据,快递员小吴就不假思索地说,我就是那30%里的一员:
  
  快递员:平时早上七点多就起床,件少的时候中午就能送完,件多就送到一两点,到五点多又开始取件,每天至少十个小时。
  
  在外企工作的柳小姐则说,如果一天只工作12个小时,她会觉得相当幸运:
  
  柳小姐:我做总经理助理,12个小时最少的。其他人都有晚上加班的时间,要么活赶不出来。
  
  人力资源专家、科税国际人力资源公司副总裁刘峰说,现在社会上真正按8小时工作的其实很少:
  
  刘峰:弹性工作制都会超过8小时。比如说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咨询公司、猎头公司,还有那些互联网行业、软件开发行业都会远远超过8小时。
  
  私营企业王老板说,法律规定每天工作8小时对他们来说不可能,记者问为什么,王老板反问:
  
  王老板:是国家发给的钱,还是我发给的钱?在这个企业里面是国家说了算,还是我说了算?
  
  刘峰发现,很多企业表面上不提倡加班,但是给你的工作很难在8小时内完成,这样,员工加班了,老板却可以不支付加班费。
  
  刘峰:社会的竞争、公司内部的竞争,你想做好这份工作,或你想要提升就必须这么做。你说'我一天就工作8小时'也可以,没人管你,到8小时走了,其他同事都不这么做,你怎么办,你就成为一个异类。
  
  相关调查显示,由于平常工作太累,极度缺少睡眠,很多职场人的大部分休闲时间是“宅”在家里,体育锻炼的时间甚至每周不到一小时。刘峰建议,在愈发感受到压力的今天,职场人应该努力用各种积极的方式抵抗工作对生活的消极干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