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药网上销售猖狂 网上购药需谨慎

jswei69| 2012-04-23 07:58:29
阅读()

 

  我国的假药总是很严重,一些假药案件时不时冒出水面,而在超高的利润面前,一些犯罪团伙开始将假药在网上销售,谋取暴利。

 

  济南特大制售假药案利益链:注册空壳公司冒用正规生产批号 网上发帖虚假宣传 布建销售下线

 

  造假流程

 

  高某某等人的造假流程为:将注册药方中应有的21味中药名贵药材去除掉,加入一些使人感觉到皮肤清凉并有些渗透作用的洋金花、冰片等价格低廉中草药,经过粉碎机打成粉末后注水搅拌成糊状,平铺到无纺布上敷盖一层塑料薄膜进行压制、烘干,再将大块膏药片切割成对等小片,最后用塑封机塑封后,装盒称为不同品名的外贴治癌中成药。

 

  本报讯 以廉价中草药冒充麝香、穿山甲、冬虫夏草等名贵中药材,一小盒假药生产成本仅20元,转手却以每盒298元的高价对外销售。假冒抗癌药不仅侵害了广大患者的合法权益,更可能延误癌症患者的最佳治疗时机。

 

  19日,济南公安和药监部门联合通报,根据公安部批转的有关案件线索,济南市连续破获两起特大制售抗癌假药案,总案值3000多万元。

 

  窝点在化肥厂院内

 

  今年2月24日,根据公安部批转有关在济南地区存在一个高氏家族制售假药团伙的案件线索,山东省公安厅治安总队部署济南、滨州两地警方展开侦查。

 

  2月27日,济南市公安局专案组民警以癌症患者亲属名义,按照互联网页所载联系方式,与犯罪嫌疑人高某某联系,要求购买抗癌药“御方回生巴布剂”。根据高某某提供的手机号码,民警联系到其济南经销商“王主任”,并约定地点见面交易。

 

  当晚,一名女子如约与民警会面,按照每盒298元的价格,交付两盒“御方回生巴布剂”,并在一张银行账单背面写下收据后离开。专案组跟踪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居住的小区,并根据银行单据等线索,调查印证所谓经销商为王某某,露面女子为其妻子白某。

 

  经调查,警方先后锁定高某某、高某某、王某某等主要涉案人员的住址、营销方式等信息。3月5日,专案组民警会同药监稽查人员,先后抓获4名涉案人员,高某某供述其生产窝点位于滨州一生物化肥厂院内。

 

  3月12日,警方查封了该加工窝点,查缴假药生产机器8台,成品、半成品假药3000余盒,印制好的各种假药包装印刷品近万张,其中还有标示印度生产的“易瑞沙”、“格列卫”等价格昂贵的抗肿瘤药物,案值达1008万元。

 

  所谓名贵中药是假的

 

  此后,专案组梳理研判涉案人员的供述材料,发现另一销售“癌之康”假药的案件线索。警方很快查明张某某等“3·23”假药集团6名涉案人员的基本情况,并于3月26日一举将其抓获,查扣生产设备11台,运假药车3辆。经核实,这一团伙先后生产“癌之康”贴膏、“御赐正骨贴”等各类假药167箱3万余盒,案值高达2000余万元。

 

  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窦庆福介绍说,2008年6月,高某某使用其叔高某某的身份证,在武汉注册成立“武汉御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2011年5月,高某某申请获得药品生产注册证号〔鄂食药监械(准)字2011第226506号〕。为牟取暴利,此后他冒用“御方回生巴布剂”的正规生产批号,将其生产的“远红外磁疗贴”改名为“御方回生巴布剂”。

 

  高某某等人的造假流程为:将注册药方中应有的21味中药名贵药材去除掉,加入一些使人感觉到皮肤清凉并有些渗透作用的洋金花、冰片等价格低廉中草药,经过粉碎机打成粉末后注水搅拌成糊状,平铺到无纺布上敷盖一层塑料薄膜进行压制、烘干,再将大块膏药片切割成对等小片,最后用塑封机塑封后,装盒称为不同品名的外贴治癌中成药。

 

  “其一小盒假药的生产成本仅为20元左右,转手却以每盒298元的高价对外销售。对消费者尤其是癌症患者群体的危害十分严重。”窦庆福说。

 

  在“3·23”案件中,张某某等人销售的“癌之康”宣称“主要成分为麝香、穿山甲等十余种名贵中药,适用于肝癌、胆囊癌、脑瘤等各种癌症的康复”,但经药监部门检验鉴定也系假药。

 

  多人被批捕

 

  这两起特大制售假药案揭露了当前药品造假的地下“利益链”。注册空壳公司,冒用正规生产批号。在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协作下,济南警方查证,“武汉御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正是高某某等人为掩人耳目注册的空壳公司。2001年,张某某也先后开办济南润泽堂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济南润泽堂抗癌研究所,以公司名义生产、销售自行“研发”的多种保健品。

 

  网上发帖,大肆虚假宣传。记者从武汉御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和济南润泽堂抗癌研究所网站上看到,其药品均宣称“国内外知名专家结合多年临床经验研制的高科技新药”,并伪造大量获奖证书,蒙骗求医心切的癌症患者及家属。

 

  地下造假,广泛布建销售下线。窦庆福介绍,高某某等人将生产设备运回家中,纠集父母、表姐,合伙大肆生产销售。张某某也是通过在外租用场地及在其家中进行生产,经由沈某某在全国范围内销售,其主要下线冯某某既协助沈某某销售“癌之康”贴膏,又是“2·24”案件“御方回生巴布剂”假药的经销商。

 

  目前,这两起特大制售假药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高某某、王某某已被批准逮捕,张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另外8名犯罪嫌疑人被取保候审。

 

  微微健康网:假药不仅对患者的健康没有帮助,还可能致使患者病情加重,因此,国家应该出台相关的政策,严厉打击制售假药的犯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