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生活方式容易致癌

jswei69| 2012-04-20 16:21:40
阅读()

  由于生活工作的压力,很多人的生活都不正常,一个叫徐爽的女孩子因为生活不正常,酷爱吃烧烤,竟然患了鼻咽癌。

 

  本周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医生提醒,市民要注意不良生活方式可能引发癌症。

 

  以为是鼻炎,没想到查出癌症

 

  徐爽是陕西人,2004年随表姐到长沙打工,从事服装销售行业。早在2010年11月,徐爽就常感觉自己鼻子不通气,睡觉老打呼噜,醒来后还伴有口干舌燥、头疼等症状,半年后还突然地流了次鼻血,到附近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为慢性鼻炎。

 

  徐爽的病被当做慢性鼻炎治疗半年,情况时好时坏,到今年2月份初,她突然头痛不止,耳朵经常嗡鸣作响,有时耳朵会出现针扎样阵痛。半个多月后,徐爽无意中摸到颈部有一个游动的肿块,她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赶紧到长沙市中心医院接受鼻咽镜等检查,最终确诊为鼻咽癌。

 

  据了解,徐爽家中并无癌症病史,而她本人一直以来身体都很正常。“我特别爱吃烧烤麻辣,来长沙这几年,每天晚上10点多下班后,都要邀上三五个好友,到湘江边去吃烧烤喝啤酒,特别是夏天,常会玩到两三点才回家睡觉。”问其为何如此“疯玩”,她表示自己经常会失眠睡不着,索性用聚会来打发时间。

 

  五官出现不适警惕鼻咽癌

 

  据湖南省抗癌协会统计,随着经济的发展、生存环境改变,癌症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单就湖南省每年新发癌症病例或达10万人次。长沙市中心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医师龚奎玉介绍,目前鼻咽癌发病原因尚不明确,但初步认为与家族遗传、腌制食品、吸烟等因素有重要关系。特别是在广东、广西、福建、湖南等地区容易高发,可能与当地的饮食和气候有关。

 

  “鼻咽癌的防治在于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市民若反复出现耳鸣鼻塞、头疼麻木、鼻涕出血、痰中带血等症状,需尽快到专业医院进行彻底检查。”

 

  微微健康网:由于生活工作的压力增大,癌症挣严重威胁着我们的健康,因此,我们应该要注意生活方式,保持健康的生活心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