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激障碍症致美大兵无法再过正常人生活

phoebe| 2012-04-17 22:44:15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应激障碍致美大兵无法再过正常人生活!现实中普通人也会患上应激障碍症,它会打乱平静的生活,让你无法再过正常人那样的日常生活。

 

  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3时许,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公布了第96届普利策新闻奖获奖名单。凭借一组反映退伍老兵返乡生活的作品《欢迎回家:ScottOstrom的故事》,《丹佛邮报》的CraigF.Walker赢得了2012年普利策奖的特写摄影奖。
  

应激障碍致美退伍老兵难以摆脱的梦魇!


  27岁的美国驻伊拉克士兵布莱恩·斯哥特·奥斯特罗姆(BrianScottOstrom)在经过4年的海外战斗生涯后,带着严重的伤后应激障碍症退役回到祖国。作为第二侦察营的士兵,他曾两次被派往伊拉克,也就是在第二次服役伊拉克战争中,患上了应激障碍症。


  

普通人也会患上应激障碍症!!


  应激障碍致美退伍老兵难以摆脱的梦魇!其实,现实生活中普通人也很可能患上应激障碍症,它会打乱平静的生活,让你无法再过正常人那样的日常生活。
  
  ●什么应激障碍症
  
  应激障碍又称应激反应综合症,是伴随着现代社会发展而出现的病,直到近些年才受到世界各国的注意。这种病不仅与现代社会的快节奏有关,更与长期反复出现的心理紧张有关,如因怕解聘、怕被淘汰、怕不受重视不得不承受的工作、生活压力和心理负担等,再加上家庭纠葛和自我期望过高。至于失眠、疲劳、情绪激动、焦躁不安、爱发脾气、多疑、孤独、对外界事物兴趣减退、对工作产生厌倦感等,则是应激反应综合症的先兆。
  
  ●激障碍症包括三大类

 

  急性应激反应(持续数小时至一周,1个月内缓解)

 

  创伤后应激障碍(持续3个月以上。PTSD)

 

  适应障碍(持续1个月以上)
  
  ●不同人群不同应激事件
  
  研究表明,遭遇交通事故后,无论受伤与否,约25%儿童会患创伤后应激障碍,缺乏父母关爱的青少年患病率更高。50%至70%儿童患者的症状会延续到成年,少年犯患病率是普通青少年的4倍。
  
  国外有关专家调查后认为,应激反应综合症在企业管理人员、大中学老师、驾驶员、具有A型性格的人中比较多见,其中又以心理素质较差和不善于自我心理疏解的人更易罹患。白领人士由于社会竞争加剧、生活节奏加快、工作紧张,以及自身期望过高导致整天像机器人那样拼命;有些则由于情感纠葛多,婚外恋、家庭矛盾突出,也比较容易罹患此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