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约谈17家行业协会要求暂缓涨价

phoebe| 2012-04-13 08:29:19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自金龙鱼福临门宣布涨价约8%后,民生用品近期涨声迭起。发改委近期约谈饮料、奶业、糖业、酒业等17家行业协会,要求暂缓涨价。
  
  为了确保价格总体稳定,国家有关部门近期约谈饮料、奶业、糖业、酒业等17家行业协会。昨天,记者从一家大型食用油企业获悉,已经被要求暂缓涨价两个月。
  
  昨天,中国酿酒工业协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参与主办的中国酒业新闻网载文指出,4月2日上午,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再次会同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商务部市场运行司约请17家协会负责人,召开了重要消费品行业协会座谈会,强调维护价格稳定。
  
  据介绍,由发改委发出的参会函件显示,发改委约谈了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百货商业协会、饮料行业协会、奶业协会、家用电器协会、糖业协会、中国酿酒工业协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粮食行业协会、肉类协会、蔬菜协会等17个行业协会的会长、秘书长等负责人或者协会政策研究人士,商务部相关部门领导也列席了会议。
  
  上周五有报道称,生产金龙鱼等小包装食用油的益海嘉里已被要求暂缓涨价,这一措施还将影响到其他食用油同行。在去年11月,相关企业被要求在今年3月前不要涨价。
  
  昨日,一家被约谈的大型食用油企业联系人告诉记者,暂缓涨价的有效期为两个月。“事实上从去年11月开始,国内的食用油价格已经出现了倒挂,这对我们造成了较大的成本压力,不过我们将配合要求暂缓涨价,以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
  
  民生用品近期涨声迭起均称涨价因油价上调
  
  娃哈哈纯净水涨0.5元零售价涨至2元
  
  娃哈哈集团表示,由于油涨价,从4月起娃哈哈将把纯净水建议零售价从1.5元提为2元。公司称,娃哈哈用的pvc瓶的主要原料是石油,而运输成本也直接与石油价格关联,随着石油价格攀升,公司成本也一路攀升。
  
  韵达中通湖南网点将涨价此前湖南申通已涨
  
  油价上涨的传导作用正在快递行业蔓延。继4月1日湖南申通率先涨价之后,昨日,湖南韵达部分分公司、湖南中通也宣布将于5月1日涨价,其他快递公司目前还没有跟进。
  
  吉野家和DQ冰淇淋双双涨价调价幅度近10%
  
  从本月初开始,吉野家已对全国所有连锁店的餐品价格进行了调整,大部分产品价格上涨近一成。对于涨价的原因,吉野家相关负责人解释为“食用油等各项原材料价格上涨和物流成本上升导致”。
  
  宝洁带头日用品涨价众厂家跟随只是时间问题
  

  据了解,从本月1日起,宝洁旗下的海飞丝、沙宣价格将上调10%~20%。这是继金龙鱼、福临门等食用油宣布涨价后,又一日用品类的价格调整。分析人士称,现在国际原油价格持续高位,而我国日前又大幅上调了成品油价格,日化企业的原材料成本和物流成本等大幅上升,其利润空间随之缩小。
  
  金龙鱼福临门宣布涨价约8%胡姬花等酝酿跟进
  
  由于近来花生价格暴涨、汽油价格走高加大了制造成本,食用油纷纷酝酿涨价。金龙鱼和福临门宣布食用油涨价约8%,并预计3到4周内完成调价。其他品牌可能跟进。
  
  雀巢等洋奶粉4月起大幅涨价关税成本上涨系主因

  
  洋奶粉再次刮起“涨价风”,从本月(4月)开始,美赞臣、雀巢两大品牌奶粉将会提价,这两个品牌的奶粉会分别涨价13%和10%。关于奶粉价格调整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成本的上涨,另一方面是因为关税上涨。
  
  油价上调半个月多地上调出租车燃油附加费
  
  自3月20日凌晨油价再次上调,步入“8元时代”,出租车行业的成本压力再度增加。近期,深圳、厦门、北京、昆明、大连等城市相继上调燃油附加费,其中深圳上调后的燃油附加费更是达到了4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