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阳澄湖大闸蟹拿货价只需40元

cuteyy| 2012-04-12 15:51:04
阅读()

  阳澄湖大闸蟹是出名的美食,不少消费者都喜欢购买阳澄湖大闸蟹,可是市面上假冒阳澄湖大闸蟹横行,你知道如何分辨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吗?

 

  记者从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了解到,阳澄湖大闸蟹每年的产量为2000多吨,去年产量为2200吨,仅一二线城市就能消耗掉80%以上。

 

  烟台部分店主透露,阳澄湖大闸蟹存在以假充真的现象,假冒的能比正宗的便宜60%左右。

 

  一位王姓老板告诉记者:“大闸蟹每年9月上市后,可以一直卖到第二年的元宵节前。我的专卖店平时一周从阳澄湖发一次货,每次在100斤左右。遇到中秋、国庆、春节,每次发货会增加到200斤。据我了解,目前烟台像我这样销量的专卖店能有十几家,这样算来,烟台市卖出的阳澄湖大闸蟹,不算酒店渠道就有10吨了。根据我从阳澄湖产地了解到的情况,每年真正来到烟台市场上的数量,远远达不到这个数字。”

 

  那么,市场上假冒的阳澄湖大闸蟹都是从什么地方来的呢?王经理告诉记者,洪泽湖、太湖附近的大闸蟹如果扮成阳澄湖大闸蟹,普通消费者根本无法分辨。“同样大小的大闸蟹,阳澄湖的拿货一只就要100元,而其他地方的只需要40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