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已要求当地认真查处河南汝州黑诊所事件

phoebe| 2012-04-12 13:54:19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针对河南汝州黑诊所事件,卫生部称河南省卫生厅已要求当地卫生部门对报道事件依法依规认真查处。事件查清后将正式公布有关信息。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宋树立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媒体报道的河南汝州“黑诊所”泛滥并有患者身亡一事作出回应,称河南省卫生厅已要求当地卫生部门对报道事件依法依规认真查处。事件查清后将正式公布有关信息。
  
  日前,央视焦点访谈节目曝光了河南汝州“黑诊所”泛滥的情况,在这些“黑诊所”当中有很多非法行医,在出现医疗事故之后,卫生部门不能开具医疗事故鉴定书,公安部门因此不能立案,导致患者遭遇维权难的问题。
  
  宋树立对此回应说,卫生部高度重视媒体相关报道,4月10日晚节目播出后即与河南省卫生厅联系,请其立即采取措施,派员实地调查处理。同时,正在商相关部门联合部署开展全国打击“黑诊所”专项行动。
  
  关于报道中提及的患者李丽死亡一事,宋树立说,经向河南省卫生厅了解,省厅曾于2月22日接到举报并进行调查,汝州市卫生局在立案调查后已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宋树立介绍,河南省卫生厅在处理举报的同时对医疗服务市场监管情况进行了调查,并要求汝州市卫生局加强许可、监督和处罚工作,对违法犯罪案件及时移送。省厅随后召开了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项整治为内容的“卫监行动”和以严厉打击无证行医为内容的“亮剑行动”动员大会。
  
  宋树立说,此次媒体报道后,河南省卫生厅领导连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并派有关处室领导带队连夜赶赴汝州督查,要求当地卫生部门对报道事件依法依规认真查处。事件查清后将正式公布有关信息。
  
  “我们也欢迎媒体继续发挥监督作用,只要发现问题一经查实,我们会依法依规处理。”宋树立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