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冰淇淋价格飙升 因香草豆荚产量锐减

cuteyy| 2012-04-06 16:08:10
阅读()

  因为香草豆荚全球产量锐减,今年夏天的冰淇淋的价格或许会大幅上涨,想吃香草冰淇淋的朋友们要注意了。

 

  香草味冰淇淋是世界上最受欢迎同时也是最贵的的口味之一,香草豆荚主要生长在马达加斯加岛,墨西哥和印度。不过著名杂志 The Grocer 披露今年印度和墨西哥的香草豆荚产量较低,这就使得很多零售商不得不从产量未受影响马达加斯加岛囤货,而该国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也形成了一种垄断。而很多机会主义者趁机大量囤货,这也势必会让该香料的市场价格飙升。

 

  The Grocer 说由于该香料集中于少数国家,任何产量的变动都会引起市场大的波动,香草的价格仅次于藏红花是世界上第二昂贵的调味。此前六年香草的价格一直维持在每公斤25美元左右,而目前价格已经涨到30美元,香草最主要是用于冰淇淋同时也是药物以及香水等物品的主要成分之一。

 

  据悉马达加斯加岛每年可以产2000吨的黑香草,不过有谣言称近几周内有将近500吨的黑香草瞬间被买空,而这引起了大批零售商的恐慌。

 

  The Grocer 补充道购买者们是该紧张了,尽管近几年来香草价格稳定,不过一旦不稳定了,价格势必会一路飙升,或许你们只能期待在这几个月里出现奇迹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