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食品安全举报奖可有效打击“黑作坊”

jswei69| 2012-04-01 22:09:15
阅读()

  由于食品犯罪日趋严重,很多食品的安全已经严重影响到消费者的健康,因此,为了有效打击食品犯罪和黑作坊,各个省市都出台食品安全举报奖,以此来鼓励人民去举报食品犯罪和黑作坊。

 

  记者31日从甘肃省工商局获悉,为鼓励社会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及时发现、控制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该局对举报生产假冒伪劣食品、制售使用食品非法添加物的地下“黑窝点”、“黑作坊”等人员,以及生产经营单位内部举报人员,分别予以举报人1万元奖励。

 

  甘肃省工商局近日发布了《关于设立百万食品安全举报奖励的公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甘肃省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办法(试行)》、《甘肃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举报经济违法案件有功人员奖励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该局设立百万食品安全举报奖励专项资金,对食品安全实施有奖举报,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实施。

 

  据了解,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制售、使用食品非法添加物,生产食品的地下“黑窝点”、“黑作坊”;特别是甘肃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建设的“食品安全示范店”出现不符合建设标准和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都在举报范围内。

 

  公告还显示,对举报查证属实的按照举报线索的重要程度和对群众造成的危害程度,分别予以举报人500元至5000元的奖励;对举报“食品安全示范店”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经查证属实的予以举报人2000元奖励。

 

  这是一个需要酬劳的社会,在无偿献出去的血自己都不能用的情况下,人们更多考虑的是实际的利益,因此,针对食品安全问题设置食品安全举报奖,将能够有效地遏制黑食品黑作坊的泛滥,起到打击食品犯罪的目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