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老年痴呆症?学两种语言吧

cuteyy| 2012-04-01 16:48:18
阅读()

  如何延缓老年痴呆症的到来呢?近日,根据加拿大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学两种语言能延缓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该研究发现,这些经过医院记录的阿兹海默氏症患者中,说单一语言的老人,其平均年龄在75.4岁时被确诊,而拥有双语能力的老人,则是到了78.6岁才被诊断出该症状。

  研究进一步发现,说单一语言的老人不只教育程度比双语老人高,就连职业地位也比较高,这也代表职业、教育对延缓失忆的效果不如语言能力好。研究人员认为,双语能力对于人生各阶段皆有益处,它可以对脑部产生新刺激,形成特殊的认知网络,使中枢控管更加有效率。

  另外,使用两种语言者能够适应、交替做不同的事,也可以专注于被指派完成的工作,且比较不容易分心。而该报告主要作者表示,脑部在转换不同的语言时,会不断被刺激,进而去保护人类的“认知储存”,以避免认知能力退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