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每年新发癌症280万 发病率持续上升

cuteyy| 2012-04-01 13:50:42
阅读()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所长赫捷称,中国每年新发癌症280万,肺癌居首。并称中国总癌症发病率持续上升,癌症排名不断变化,城市癌症发病率高于农村,城市与农村癌症谱差异明显。

 

  中国每年新发癌症280万,肺癌居首。这是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所长赫捷31日在北京透露的。

 

  赫捷在此间举办的媒体体验营活动上指出,近30年以来,癌症发病数以年均3%-5%的速度递增,3/4新增病例发生在新兴工业国家及发展中国家。10年后,中国每年新发癌症将超过380万。

 

  赫捷称,中国总癌症发病率持续上升,癌症排名不断变化,城市癌症发病率高于农村,城市与农村癌症谱差异明显。在所有癌症新发病排行榜中,肺癌居首,而肺癌死亡率亦在过去30年中,从5.46/10万增长到30.83/10万。

 

  在分析癌症发病率上升的原因时,在场专家认为,癌症发病数随人口增长而增长,未来中低收入国家的老龄化进程更为显著,癌症发病数增长也更为迅速。同时,吸烟、西化的膳食结构、肥胖和缺乏体育锻炼等都造成中国癌症发病率持续升高。

 

  另据了解,中国国家癌症中心将于今年内正式挂牌成立。

 

  赫捷向中新社记者介绍了国家癌症中心的职能和作用。赫捷说,该中心将致力于建立健全中国防癌体系,准确全面了解癌症发病情况,建立健全恶性肿瘤治疗的规范模式。

 

  “目前,从基层医院到城市大医院,其治疗癌症的手段是不尽相同的。应建立起规范的治疗模式。”赫捷说。

 

  据知,“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将于4月15日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启动,活动将有中国百位知名肿瘤专家现场咨询、抗癌明星抗癌历程交流、防癌早诊筛查咨询、戒烟咨询等内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