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拒绝禁用塑料添加剂双酚A 因无法证明对人体有害

cuteyy| 2012-04-01 13:46:05
阅读()

  双酚A广泛应用于各种塑料制品中,有关双酚A的危害说也层出不穷,但是,近日美国拒绝禁用塑料添加剂双酚A,原因是没有足够证明其对人体有害。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拒绝禁用塑料添加剂双酚A。该局认为提出禁用申请的环保组织,未能提供足够的科学证据,证明这种化学物质有害人体健康。

 

  数十年来,罐头食品和饮料包装、奶瓶、水瓶等日用品的制造过程中广泛使用双酚A(bisphenolA,又称BPA),其主要作用是强化塑料及作为锡罐的防腐内膜。不过,这类涂料也可能渗入食物和饮料中。

 

  药管局指出,虽然研究人员不断审查有关证据,但直到今天为止都还未有定论。该局将在今年底将根据各政府机构的深入研究,提出最新的安全审查报告。

 

  美国环保和消费者团体认为,双酚A可干扰人体荷尔蒙,带来健康问题。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也指出,研究显示长期接触双酚A,对人体有害,尤其是胎儿、婴儿和幼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