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如何预防铅中毒?

jswei69| 2012-04-01 10:33:00
阅读()

  螺旋藻铅含量过高,可导致铅中毒,而郴州发生铅中毒事件,却被当地政府隐瞒……最近我国的铅中毒事件频繁发生,那么,对于父母来说,如何让自己的孩子避免铅污染?如何避免因为铅污染而导致孩子铅中毒?

 

  由于现代化的发展,我国城市进行大踏步的建设,汽车开始开入寻常百姓家,而重金属就不可避免地打量运用,重金属废弃也就不可避免地打量排放,因此,重金属污染越来越严重,特别是血铅污染尤甚,因此,全国各地时常发生铅中毒事件。而儿童由于免疫力薄弱,抵抗力不强,往往都是铅污染的受害者,比如身高高不过汽车的孩子,往往会受到汽车尾气的袭击,因此,儿童铅中毒也就不可避免。

 

  最近几个月,媒体报道了多起各地儿童铅中毒事件,很多父母不禁担心:怎样才能让孩子尽可能地避免铅污染?如何减轻铅污染带来的危害?专家提醒,身高在一米左右的孩子最易受到汽车尾气侵袭,所以要少去大街边、少站在汽车尾部。

 

  因此,为了防止儿童铅中毒,父母们应该不要让孩子走在大街上,特别是车多的地方。还有就是由于对人体有危害的微量元素中,铅的接触率很高,所以尽量不要让孩子接触重金属物质,以及到到处是重金属的地方去久坐。特别是金属冶炼厂,更应该禁止孩子前去。

 

  而在饮食上,,少给孩子吃皮蛋、爆米花,要保证饮食中有足够的钙、铁、锌,因为缺乏这些元素会使铅的吸收增加,所以富含钙、铁、锌的食物有助排铅,可预防铅中毒。还有,父母每年应该带孩子进行一次血铅检测,这样可以更精确地判断孩子体内的铅含量是否超标,如果发现自己的孩子铅中毒,也能够及时治疗。

 

  当下,受郴州血铅检测风波的影响,很多地方媒体都披露了各个地方的铅中毒事件,而让我们震惊的是,南方大部分城市儿童铅中毒事件竟然是如此频繁地发生。因此,在地方政府只注重发展经济忽略环境的背景之下,我们做父母的,只能靠自己防止自己的孩子铅中毒。而媒体们也应该多关注时下的铅中毒事件,不断披露,引起社会的关注,毕竟儿童的身心健康,才是我们社会最大的财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