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脏六腑竟然统统长反 湖南成功抢救一名“镜面人”

cuteyy| 2012-03-20 16:35:14
阅读()

  一名患者的内脏如同正常脏器的镜中像一样,他的五脏六腑竟然统统长反。同时患有先天性的多囊肾、多囊肝,由于多脏器破裂出血,病情十分危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该院收治的这名罕见“镜面人”终于转危为安。

 

  据介绍,患者赵某为男性,现年45岁,系沅陵县太常乡农民。3月14日,他因头部、腹部严重外伤到沅陵县人民医院外一科就诊。接诊医生检查时发现,赵某的心脏、肝、胆、脾、胰等所有内脏全部与正常人反位,是十分罕见的“镜面人”;不仅如此,这名“镜面人”的肾还比正常人大上10余倍,入院时因多脏器破裂而导致失血性休克,生命岌岌可危。

 

  随后,医院成立了由多科室医务人员组成的抢救小组,成功为赵某实施了摘除脾脏、右肾手术,患者脱离生命危险。

 

  医院外一科主任向黎明介绍,由于“镜面人”所有血管神经走向与正常人不同,让手术几乎要“逆向思维”进行。加之患者因多囊肾(比正常人的肾要大12至15倍)导致的肾功能不全,再度增加了手术难度和风险。

 

  “镜面人”虽然内脏全部错位,但只是位置发生变化,相互间的关系并未改变,因此生理功能与正常人一样,对健康与生活都无太大影响。目前,医学上对“镜面人”成因还无科学定论。有医学专家认为,“镜面人”是在人体胚胎发育过程中,与父母体内基因的一个位点同时出现突变有关,其发生几率大约为百万分之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