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投诉:中消协就产品质量安全投诉类作五方面总结

phoebe| 2012-03-15 17:04:29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今天是315投诉维权日,中消协举行消费与安全座谈会,就产品质量安全类的投诉总结以下五个方面。
  
  中消协的秘书长杨红灿在今天的座谈会上表示说,从2011年全国消协组织的投诉情况来看,关于产品质量安全类的投诉是有所下降的,但是总体的情况还是不容乐观,损害消费者安全权的情况仍然是比较突出。他们总结了五个方面。
  
  首先是在人身安全方面,比如之前媒体报道比较多的,像染色馒头、地沟油事件、非法或者是超标添加过期变质等食品安全的问题,还有像动车、校车等车辆安全事故,包括起火、爆炸、漏电等一大片的隐患。
  
  在财产安全方面,很多的消费者遭遇过类似的情况,比如说银行卡被盗刷的情况,网络购物遭遇陷井,快递的物品丢失、损毁,超市的价格欺诈,商品短斤缺两这样一些争议和不满。
  
  第三个是信息安全方面,比如你的手机邮件经常会收到一些垃圾信息,你的个人的信息被泄漏被转卖的情况其实也一直是屡禁不绝的。
  
  第四个是在环境安全方面,比如说正常的出口被堵塞,出口不畅、设施老化、管理无序、提示不明、应急不利等造成一些经营和服务场所发生各种各样的事务,像电梯伤人、地面滑倒还有游乐场事故等等,与此同时生产和消费中的环境污染、破坏和浪费资源的情况也是时有发生的。
  
  最后他们总结的是在心理安全方面,这也是关注比较多的,一些领域的合同欺诈,不平等的格式条款,变相的搜身、歧视待遇、利益被挟持、停滞交易等这样一些问题。消费者往往在面对这些侵害的时候举证非常的困难,维权艰难,因此心理安全感不高,消费者的意愿受阻等这样一个情况也是应该受重视。

  特别推荐315专题:《315:健康消费与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