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便排毒秘方”被指不科学

jswei69| 2012-03-14 21:37:20
阅读()

  近来,网上流传一则“宿便排毒秘方”。 “秘方”还提供了一种“周末排毒餐”,建议周五和周六晚餐不要吃饭,只吃250克无糖优酪乳(酸奶)、500克蒸熟连皮吃的红薯,外加两个苹果,到周日上午就能“痛快地扫除宿便”。

  昨日,湖北省中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胡运莲为秘方“揭秘”:多处说法没有科学道理。

 

  胡运莲说,网上称“吃进的食物经过消化道到排泄需要80到120小时”太夸张,人体内也不可能有几公斤甚至十几公斤大便。“排毒餐”更没有传说的那样神奇。

 

  专家认为,酸奶和红薯都是好东西,但都不能过量;消化不好者、糖尿病患者等不宜吃红薯,一般人吃多了红薯也会胀气。

 

  如何缓解便秘?专家建议,在饮食上多食粗粮、粗纤维食物,适当运动及饮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