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琼斯牛仔裤被检出甲醛超标

jswei69| 2012-03-08 17:36:39
阅读()

  日前,长春市工商局公布一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检测信息,公布的不合格商品名单中,知名服装品牌杰克琼斯(Jack&Jones)赫然在列,其问题为甲醛超标。

 

  据悉,杰克琼斯为欧洲最大的时装集团之一绫致时装(BESTSELLER)旗下品牌。绫致时装除杰克琼斯(Jack&Jones)外,还拥有诸如ONLY、VeroModa、Selected三个知名品牌。而此次被检出甲醛超标的这款产品是名为“RayErieJeans”的牛仔裤。

 

  昨日,绫致时装公司相关人士潘先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出具了该产品投放市场之前及问题发生后的两份检测报告,报告均显示其甲醛含量一项符合相关标准。而与长春工商局监测结果不一致的问题,潘先生表示,目前还在等进一步的调查和更权威机构的检测。

 

  产品在长春被测出甲醛超标

 

  据悉,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此次组织开展第一季度商品质量监测,在市区20家大型商场专门店等重点经营场所,监测了服装(牛仔裤)、运动装(卫衣)、内衣、床上用品4种商品质量,共抽取195个品牌204个批次商品。而公布的不合格商品包括多个国内知名服装品牌,涉及问题包括甲醛超标、PH值超标、耐水汗渍色牢度不达标等。

 

  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要求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并退市下架,进一步完善进货查验制度,强化质量意识,严把进货关,杜绝销售不合格商品行为的发生。

 

  此次监测结果显示,绫致时装(天津)有限公司生产的杰克琼斯牌款名为“RayErieJeans”的牛仔裤产品质检结果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甲醛超标。

 

  据相关市场研究机构出具的资料显示,甲醛是一种无色水溶液或气体,有强烈刺激性气味,通常也称为福尔马林。服装在树酯整理的过程中都要涉及甲醛的使用。服装的面料生产,为了达到防皱、防缩、阻燃等作用,或为了保持印花、染色的耐久性,或为了改善手感,就需在助剂中添加甲醛。

 

  含有甲醛的纺织品,在人们穿着和使用过程中,会逐渐释出游离甲醛,通过人体呼吸道及皮肤接触引发呼吸道炎症和皮肤炎症,还会对眼睛产生刺激。甲醛能引发过敏,还可诱发癌症。

 

  《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服装分ABC三类,甲醛含量各不高于20mg/Kg、75mg/Kg和300mg/Kg。

 

  (A类婴幼儿用品,B类直接接触皮肤,C类非直接接触),而杰克琼斯的这款产品在甲醛含量方面的标准应该符合B类,即含量不高于75mg/Kg。

 

  出具两份材料证明产品合规

 

  昨日,绫致时装公司相关负责人士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出具了一份该企业针对此事件的官方声明称,绫致时装(天津)有限公司在得知此消息后,立刻在长春以及全国范围内对这款产品进行下架处理,并将产品样品送至“国家服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自检,检验结果符合国家标准。同时该产品于去年上架之前在“中国商业联合会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进行的检验中,亦符合国家标准。

 

  目前,绫致时装(天津)有限公司正在与当地工商行政管理机构积极进行沟通,同时绫致时装(天津)有限公司已对相关货品进行封存,停止销售。

 

  投放市场之前的检测结果和事发后的自检结果均显示甲醛含量合格,而长春市工商局的检测结果却显示“超标”,杰克琼斯牛仔裤“甲醛含量”是否合规依然存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