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疑医生8年前医治父亲不力将其砍伤

jswei69| 2012-03-01 21:49:24
阅读()

  昨日上午,一名男子持刀进入潮州市中心医院肿瘤科住院部,将刘姓科室副主任从背部刺伤后,追赶过程中再次刺伤另外两名医务人员。

 

  据潮州警方通报,已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蓝某交代作案动机时称,2004年其父亲在这家医院治病,他怀疑当时的主治医生刘某不负责任导致父亲病情加重死亡。仇恨酝酿了8年,昨日蓝某持刀到医院行凶泄愤。

 

  从后背猛刺

 

  刺穿医生肺部

 

  上午8时许,在潮州市中心医院肿瘤科住院部11楼。一名男子接近正在巡房的该科室副主任医生刘某,掏出刀来从背后狠狠刺向刘某。

 

  这一刀下手极狠,受伤的刘医生本能地跑开。站在旁边的一名男医生见状,想上来抢持刀男子手中的刀,但也被刺伤。

 

  男子拎着刀继续追刘医生,往护士站跑去。潮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李贵才对记者称,这名男子操起了手术剪刀把另一名前来阻拦的医生给划伤了。

 

  一时间场面极为混乱,走廊上的人员赶紧退回病房关紧房门,也有群众上前打算制服这名持刀男子。最终,这名中年男子被制服,赶来的民警把他带离了现场。

 

  伤者中,被冷不防刺中背部的刘医生伤势最重。潮州市中心医院外科副主任医师李锐凯告诉记者,那一刀从刘医生的背部刺穿了肺部,医院立即开始清创缝合的手术,手术进行了差不多4个小时。

 

  医院负责人告诉广州日报记者,三名伤者都无生命危险,在院观察(见下图)。

 

  潮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李贵才说,男子并没有吵闹,“我们医院的医生甚至都不认识他”。

 

  疑治父不力

 

  男子8年后复仇

 

  男子为何如此?他的作案动机是什么?

 

  潮州市公安局昨日提供的通报称,持刀男子39岁,蓝姓,系潮州市枫溪区人。接警的湘桥公安分局西马派出所出警将蓝某抓获。

 

  据公安机关初步审查,蓝某交代称,在2004年其父到潮州市中心医院医治期间,怀疑医生刘某治病不负责任致其父加重病情后不治身亡,遂怀恨在心,伺机报复。

 

  蓝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