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底 中国老年人口总数将超过2亿

cuteyy| 2012-03-01 13:56:10
阅读()

  据中新社消息,中国老龄化问题越来越严重,到2013年底,中国老年人口总数将超过2亿。

 

  中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吴玉韶29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2011年底,中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85亿人,占总人口的13.7%。

 

  吴玉韶说,到2013年底,中国老年人口总数将超过2亿,到2015年,老年人口总数将达到2.21亿,占总人口的16%,人口老龄化形势严峻。

 

 

  为应对中国人口老龄化,中国老龄办将重点抓好如下工作: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加强国际老龄问题研究,积极参与联合国老年人权利公约的制定工作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