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后学校帮小胖墩们瘦身

cuteyy| 2012-03-01 13:36:04
阅读()

   烟台莱阳市实验二中给同学们制定了专门的瘦身计划——阳光长跑加体育作业,让寒假长胖了的同学以及小胖墩们瘦下来。

 

   烟台市中小学生已经开学一个星期了,莱阳市实验二中的同学们在开学第一天就实行了一项特殊的计划。原来新学期报到返校后,该校体育教师及班主任发现学生普遍长胖,为此该校作出详细计划,为学生“瘦身”。

 

  该校体育老师姜金胜告诉记者,寒假学生胖多为虚胖,水分多脂肪少,通过合理的运动和饮食,可以在短期内达到有效降低体重和消除积累脂肪的效果。为此体卫艺组长制定出每天1500米长跑计划,大力推动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雨天除外。比较胖的学生身体承受力比较弱,适量减少运动量,跑不动了就练习太极拳或者进行见习。再者,通过体育课、班会的形式给学生布置适量体育作业,如跳绳、跑步、踢毽子、做操等,并请学生家长监督。

 

  体育作业的布置也得到了家长的欢迎和学生的认可。

 

  校初一班主任张伟研介绍,近年来,肥胖体质的学生越来越多了,在她所带的班级里,约有1/3的孩子在开学后明显显得胖了。刚开始很多学生都不适应这样的瘦身计划。经过1个多星期的锻炼,明显胖起来的学生几乎都有了瘦身成果。学生跑步跟得上了,精神面貌也比较好。其中43级4班一名同学寒假里体重增长了近10斤,8天里已经瘦了4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