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尘肺病增加明显 防治形势徒然严峻

jswei69| 2012-02-29 11:18:12
阅读()

  尘肺是由于在职业活动中长期吸入生产性粉尘(灰尘),并在肺内潴留而引起的以肺组织弥漫性纤维化(疤痕)为主的全身性疾病。随着科技以及经济的发展,尘肺病越来越严重,已经引起地方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

 

  “2011年全省确诊职业病649例,其中尘肺病244例,职业中毒190例。2011年尘肺病数量比2010年的227例有所增加,表示尘肺病防治形势依然严峻。2011年全省抽检饮用水中,无论出厂水、末梢水,二次供水合格率都没有达到90%。”昨日广东省2012年卫生监督工作会议在惠州召开,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以上消息。

 

  2011年全省确诊的649例职业病中,尘肺244例,占比超过37%,职业中毒190例比例超过29%。单这两项已经占到所有职业病的66%以上。所有尘肺病中主要是以矽肺和陶工尘肺为主。在地区分布上,佛山、深圳、中山、韶关四个地区患尘肺病者最多,其中佛山有67例。和2010年227例尘肺病相比,2011年病例有了一定的增加,表明目前广东省尘肺病防治形势依然严峻。

 

  广东省卫生厅公共卫生与监督处处长于德文介绍,目前广东20%的市、县纳入了全国饮用水监测网络。据2011年全年抽检结果,出厂水、末梢水、二次供水的合格率均没有达到90%,主要的超标项目是细菌总数以及余氯含量。

 

  检查结果还显示,学校饮用水卫生工作仍有待加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尘肺病 健康新闻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