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惊现残障村 每32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人患残障

jswei69| 2012-02-28 20:05:32
阅读()

  27日上午,湖北省宜昌市两名医学专家赴夷陵区秦家坪村进行调查和诊治,希望尽快解开该村69人患残障的谜团。该村共667户2210名村民(不含未成年人),据村委会初步统计,有69人患残疾或智障,也就是说,平均每32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人患残障。

 

  “去年村里换届选举登记时,我们发现,在全村18岁以上的村民中,残障人士竟有69人!”年轻的村委会主任孙连涛说,这只是一个初步的统计数字,其中还不包含未成年人群体。

 

  26岁的孙连涛去年9月担任村委会主任,他告诉记者,秦家坪村是区级贫困村,经济基础薄弱,很多家庭因病致贫,残障贫困群体面临巨大生存压力。由于贫穷和相关知识的缺乏,导致村民对于病情的发现和治疗不及时,甚至直接放了后期干预和治疗。

 

  经过调查,孙连涛排除了由于遗传导致残障的可能性。该村地域面积大,人口居住分散,而残障人群分布并不集中,全村6个组都有。他还透露,该村矿产资源丰富,分布着金矿、石墨矿和硫铁矿,是否和环境、水质有关尚未可知。

 

  宜昌市中心医院公共卫生科科长潘淼是此次前往该村进行调查的专家之一,27日上午,她和另一位同行的专家走访了4户村民。她告诉记者,受访者的病情各不相同,严重的患者生活不能自理,病情较轻的患者则可以独立生活,仅有交流障碍。

 

  为了深入了解,专家们下午还将继续走访,并对调查情况进行全面详细的分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残障村 残障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