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心脏衰竭会损伤大脑

jswei69| 2012-02-25 04:15:29
阅读()

  澳大利亚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心力衰竭(心衰)与大脑白色物质(GM)流失和认知功能受损有关联。认知功能涉及各种感知能力、思维能力、推理能力和记忆能力等。

 

  由西澳大利亚大学科学家完成的这项跨专业研究,共涉及155名成年参试者,其中包括:64名健康者(控制组),35名心衰患者和56名缺血性心脏病患者。

 

  新研究负责人老年精神病学教授奥斯瓦尔多·阿尔梅达博士表示,借助核磁共振成像扫描(MRI)可以检测出心衰和缺血性心脏病对大脑灰色物质的影响情况。MRI技术可以评估出大脑不同区域白色物质容量的差异。结果显示,与缺血性心脏病患者相比,心衰患者大脑中发生的变化面积更大、程度更高。

 

  阿尔梅达博士表示,一种可能是,心衰患者对于复杂的治疗措施感到更困惑,因此,心衰治疗信息应该简单明了。

 

  这项研究结果表明,心衰还会影响到情绪变化和心理活动。医护人员和患者都需要认识到,心脏病不仅仅只与心脏有关。新研究报告还指出,抑郁症和认知损伤是心衰患者最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