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具消毒如投毒 广州展开“清毒”行动

jswei69| 2012-02-22 15:53:00
阅读()

  广州多家媒体近日曝光餐具消毒企业消毒过程如同“投毒”引起广泛关注。记者21日从广州市工商局获悉,该局立即联合有关部门,对广州黄埔区长洲康洁餐具配送服务部和海珠区一家尚未挂牌的餐具清洁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

 

  广州工商部门介绍,执法人员赶到长洲康洁餐具配送服务部时,现场空无一人,地上有数百件碗碟摆放在塑料蓝框里,紧靠在垃圾桶旁,地上布满了餐饮的剩饭、菜渣、骨头。在清洗餐具的大盆里,浑浊的水中浸泡着许多餐具,污水满地横流直接排放到下水道。

 

  而在广州市海珠区华洲街龙潭村万年东街自编9号一家无证照的餐具清洁企业内,执法人员发现现场有人正在运作,清洗餐具的水池里面漂着油污,分拣餐具的工人也未按照卫生规范程序戴口罩和手套操作。检查中了解到,当事人胡红兵未办理相关营业执照就从事经营活动。

 

  广州海珠区食药监局对工场的样品进行了现场抽样,新滘工商所向当事人胡红兵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现场要求当事人胡红兵立即停止经营,并接受询问调查。

 

  广州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监督管理工作,加强与卫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配合,依法对从事餐饮具集中消毒的单位核发营业执照,并在核发营业执照后,摸清辖区内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基本情况,制定完善台帐。

 

  根据媒体报道,东莞、中山、广州等多个城市消毒餐具“地下工厂”大量存在,仅广州就有五六十家,这些地下工厂餐具消毒过程如同“投毒”,池水布满垃圾,洗涤机器遍布食物残渣,个别工厂甚至使用洗衣粉清洗餐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