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一激动就一直“磕头”的怪病

maomaocat| 2012-02-22 15:39:21
阅读()

  这娃到底是怎么了?近6年来,普兰店市安波镇太阳村太阳屯的陈文作的儿子小峰只要情绪一激动就一直“磕头”。到底这是什么?这么多年来一直困扰着他。

 

  采访前,记者曾多次接到陈文作的电话求助,每次同陈文作通电话时,都能听到电话那头有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陈文作说,哭闹的孩子就是他8岁的儿子小峰,近6年来,小峰每次情绪激动时都又哭又闹,而且不停地用头撞墙、撞地,几乎见什么撞什么。

 

  由于小峰有智力残疾,一直不会说话,陈文作不知道儿子到底为啥总是磕头,多次带小峰求医也没有发现病症根源,因此希望通过本报向社会求助。陈文作说到儿子的情况“情绪激动了见到什么东西都用头去磕,就是平常,也自觉不自觉地磕头,家里容易碎的东西基本都被他用头磕碎了,这可咋办呢?”

 

  近日,记者赶到普兰店市安波镇太阳村太阳屯陈文作家进行采访。刚一进陈家的院落,记者就看到8岁的小峰正趴在窗口处向外张望。走到里屋,小峰安静的蹲在炕上,情绪比陈文作打电话时平静了很多。见到摄影记者掏出相机,平静的小峰突然冲了上来要抓过相机来玩,口中不时发出“啊,啊”的声音。陈文作赶紧上前把儿子扶住。

 

  “这孩子智力有残疾,从小就不会说话!”陈文作无奈地告诉记者,他今年60岁,由于家里穷,娶媳妇也晚,他在52岁时才有了小峰这个儿子。老来得子的陈文作很开心,小峰从出生到两岁时,身体一直没出现什么异常,跟正常孩童一样。但等小峰两岁之后,陈文作发现儿子有智力残疾,一直不会说话。更令人惊奇的是,小峰的情绪时常失控,只要一失控,孩子就像不知道疼似的用头撞东西,用手挠东西。时间长了,小峰竟然将磕头当成了习惯,就算在情绪正常时也不自觉地弯下腰、低下头,用头磕一下椅子、炕沿之类的硬物。

 

  记者采访期间,小峰仿佛呆不住似的在屋里上蹿下跳,而且就像陈文作所说,小峰在玩耍时会不自觉地用额头轻撞窗台和墙;在炕上趴着时,他又撅起屁股,用头磕炕沿。“这些都是小动作,他情绪激动时,会使劲磕东西!”陈文作带记者看了他家的衣柜和橱柜,两个木柜原来有玻璃的地方全是空空如也。陈文作说,这些玻璃都被小峰用头磕碎了,有一次还把头磕破了,流了很多血。陈文作担心小峰以后再撞玻璃,就不再给两个柜安装玻璃。

 

  在小峰额头上方,记者可以看到由于长期磕头而留下的疤痕,而他的手指甲也由于长期抓挠硬物而磨损得只剩下一半。陈文作说,由于儿子不会说话,陈文作不知道儿子到底为啥总是磕头。为了查明病因,陈文作带小峰到普兰店、大连四处求医,核磁共振、脑CT也都做过,但都没有查出确切原因。

 

  “这些年,我们不敢让他单独出去玩,犯病时我和媳妇轮换着把住他!”但如今,年至六旬的陈文作患有腰间盘疾病,儿子力气却越来越大,儿子每次犯病,都要陈文作夫妻二人一起才能制住,“以后他再大点,我宁可用绳子把他绑住,也不能让他把脑袋撞坏了!”

 

  陈文作说,他心中始终相信:他儿子的病一定能够治好。所以他想通过报纸向社会求助。希望有心人可以帮助他,帮帮他的儿子,帮帮他的家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磕头 怪病 健康新闻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