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饮用健宜汽水 中风风险提高44%

phoebe| 2012-02-22 14:27:35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根据美国最新一项研究发现,每天饮用健宜汽水的人通常体重比较重,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会提高44%。
  
  美国的研究发现,每天饮用健宜汽水(dietsoda)的人,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会提高44%。
  
  该研究没有证实健宜汽水是单一的罪魁祸首,迈阿密大学米勒医学院的加德纳和她所领导的研究小组说,这些健宜汽水饮用者可能还有其他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可以解释两者之间的关联。
  
  研究人员发现,每天饮用健宜汽水的人通常体重比较重,也更可能有其他心脏病的风险因素,如高血压、糖尿病和不健康的胆固醇水平等。
  
  根据刊登在《普通内科学杂志》上的研究报告,研究人员一开始对2564个69岁及以上的纽约市民展开追踪调查。10年下来,591人心脏病发作、中风或死于心血管疾病。
  
  调查开始时有163人每天喝健宜汽水,他们当中心脏病发作、中风或死于心血管疾病的人达31%。
  
  整体来说,每天喝健宜汽水的人,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可能性会提高44%。相比之下,少喝或从来不喝健宜汽水的人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可能性只是22%。
  
  一些在老鼠身上进行的实验显示,人造甜味剂会导致老鼠吃更多和体重加重,但人类是否会出现同样情况则还无法证实。
  
  研究人员说,还要进行更多研究,才能证实喝健宜汽水和心血管问题有直接关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