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涉“毒地板”检测结果要推迟到月底公布

phoebe| 2012-02-22 09:54:07
阅读()

  近日被曝光“涉嫌采购并大量使用安信毒地板”的深圳万科股份有限公司2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就该问题进行说明。董秘谭华杰在会上表示,公司确实购买和使用了一些安信地板,但对于购置的地板安全性检测结果要推迟到月底公布。
  
  事件要回溯到2月16日,有网友爆料,安信地板曾向多名开发商提供甲醛严重超标的劣质地板,部分批次的地板甲醛释放量超过合同约定标准5倍,而寿命只有两年。其重要的合作伙伴万科,近年在多个城市的上万套全装修房屋中大量使用了这种地板。该爆料贴不但有大量的详细文字描述,更配有数张离职员工拷贝的安信地板处理不合格地板的内部邮件。
  
  针对此事,万科董事长秘书谭华杰在今天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安信地板已经向万科作出保证,可提供各环节产品安检合格报告,所有批次产品均符合国家标准。万科已经启动紧急调查程序,暂停与安信地板的合作,严肃查处此事。
  
  万科回应查处毒地板:承诺各批次未使用地板面临质量复检
  
  万科对于已购买但未安装的安信地板将采取质量复检,并于2月27日左右进行第一批次地板质量复检报告发布;而最后一批的检验结果则要等上二十天到一个月。
  
  万科回应调查:承诺继续调查“内鬼”问题
  
  针对业内人士猜测的“内鬼”事件,谭华杰在发布会上表示,万科已启动的内部调查程序但尚未发现所谓的“内鬼”。万科总裁郁亮表示,在内部调查期间,一旦发现万科内部人员存在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将移送司法机关进行处理。
  
  万科回应维权:承诺业主损失多少就赔多少
  
  随着事件的发酵,许多业主纷纷站出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由于此次事件共涉及约金额1.3亿元,万科总裁郁亮做出承诺:购房者损失多少,万科就赔偿多少,万科全部承担。同时郁亮也表示说,万科对投标对象进行考察期间,质量不合格即取消;入围供应商均为进入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和行业知名企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安信 毒地板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