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护肝用什么?试试这四个方法

xiaoke| 2012-02-20 10:18:42
阅读()

  养肝护肝,给肝脏减压,以便更好地让这个维持生命正常运转的器官远离疾病的侵扰,正日益成为人们健康的新主题。我们知道,在过去,人们养肝护肝的意识不强,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对于如何养肝护肝的认知。因此,今天我们将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养肝护肝。

  

 

  1、给肝脏补充营养

 

  蛋白质、糖、维生素A、维生素E等都是肝脏“喜欢”的的营养素,平时多补充这些营养素有利于养肝护肝。谷类食物是养肝护肝的最好的食物之一,如小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E等,护肝的同时还能够保护胃黏膜。牛奶含有优质蛋白质、人体易吸收的乳糖与乳脂和多种维生素,是养肝的天然美食。海带的钙含量是牛奶的10倍,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多吃对肝有益。青苹果具有养肝解毒的功效,维生素丰富,可以多吃。蘑菇是一种具有解毒功能的食物,肝脏是人体的主要戒毒场所,多吃蘑菇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

 

  2、减轻肝脏负担

 

  首先,肝炎病人的饮食要清淡,便于消化。忌油腻、辛辣、高脂肪的食物,尤其是在肝脏急性炎症期间。其次,多吃含纤维素的食物,如蔬菜等,这样才能保持胃肠道的通畅。人体内的有毒物质十之八九来自于肠道中细菌对食物残渣的分解,,水果有利于排便通畅。

 

  3、补硒是养肝护肝的重要途径。免疫功能低下是肝病患者的普遍特征,主要表现为体内的病毒难于完全清除,病情容易反复发作。硒作为一种重要的微量元素,是强有效的免疫调节剂,可刺激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系统,使得免疫功能增强,进而改善肝病患者多种症状。以硒麦芽粉、五味子为主要原料的体恒健养肝片,具有调节免疫力,修复肝损伤等等功效,是养肝护肝的必备法宝之一。

 

  4、改善肝脏供血

 

  俗话说:"肝藏血"。这话的意思是,白天人们活动频繁,血会向四肢扩散,晚上休息时,血藏于肝脏。现代的动物实验证实了这句话:直立时,肝脏血流量减少40%,而运动时肝脏血流量减少80-85%。平卧时肝脏供血较丰富。另外慢性肝炎也常导致肝血流降低,粘度增加。适当使用柴胡、猪胆粉、板蓝根、五味子、丹参等活血及扩张血管的药物也能改善肝脏供血。

 

  本文出自养肝网:http://www.yanggan.org/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