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度过敏性疾病 不治疗症状会恶化

xiaoke| 2012-02-16 17:33:27
阅读()

  过敏性疾病,又叫变态反应性疾病,表现为人体对环境中一种或多种物质产生过强免疫反应,并导致组织和器官的损伤,从而影响正常的生理机能。过敏性疾病的发生常遵循一个逐步恶化的自然进程,有过敏体质的人在婴儿期主要表现为对食物过敏,出现湿疹、呕吐、腹泻等;4-5岁后逐渐转为对吸入性过敏原过敏,出现鼻塞、流涕、咳嗽、喘息等呼吸道过敏症状。

 

  轻度过敏性疾病如不治疗,症状有可能会逐渐恶化,并由对单一过敏原过敏演变为对多种过敏原过敏。过敏性鼻炎如不采取争取及时的治疗,会导致记忆力下降,影响儿童智力发育,并可能发展成哮喘。据有关资料统计,过敏性鼻炎患者发生哮喘的危险性比正常人高8-10倍,有相当多的哮喘患者在哮喘发作前有过敏性鼻炎症状。30%~50%的儿童哮喘病情会延至成年,哮喘反复发作会严重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工作和学习,导致儿童出现生长发育障碍,并会逐渐演变为慢性阻塞性肺病或肺心病,严重危害人们的身体的健康。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过敏性结膜炎、皮炎等疾病如不及早治疗,容易并发过敏性哮喘、鼻炎等其他更严重的过敏性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