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城百货涉嫌欺诈 分装过期腐竹销售

jswei69| 2012-02-16 11:05:09
阅读()

  广西柳州市质量监督部门15日检查该市一知名大型超市发现,该超市涉嫌将过期腐竹分装后售卖,执法人员检查发现,其相关货物台账没有记录。

 

  近日,柳州市质量监督局接到市民举报,称该市南城百货五一店售卖的腐竹没有厂名厂址。1月15日,中新网记者与该市质监执法人员一同来到南城百货五一店,在该超市干鲜货区,发现大量简易包装的腐竹,包装上没有生产厂名和厂址,只有超市自行粘贴的价格标签。而在一些粘贴有生产厂家的标签上,执法人员当场查阅其QS标志,其认证号在网上无任何记录。

 

  执法人员在查看该超市台账时发现,相关商品今年的台账并没有记录。随后,执法人员在摆放该批腐竹的货柜中发现数袋大包装的腐竹,查看生产日期为今年1月2日,保质期只有一个月的该批腐竹已经过期。

 

  经询问,该超市店长承认对该批过期腐竹进行了分装,包装成小袋,粘贴的南城百货标签上标明的分装日期都为2月份,同时也将该保质期相应向后推延一个月。执法人员随后责令该超市将腐竹全部下架,并封存等候相关处理。

 

  记者在该超市其他货柜看到,米粉、粉丝等干鲜食品也存在包装简易、无厂名厂址、无保质期等现象。

 

  据悉,广西南城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是广西知名的大型连锁零售企业,目前在广西各地开设有大型超市二十余家,2010年在中国连锁百强榜单上,南城百货以23.3亿元人民币的销售规模位列96位。此次造假事件或许会令南城百货销量大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