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启动白血病先心病患儿慈善救助项目

phoebe| 2012-02-14 15:48:30
阅读()

  2009年,山东新泰农村的8岁女孩郭歌在山东省立医院确诊为急性白血病,经两年多的治疗女孩现在病情已好转。但两年来为给孩子治病已债台高筑,后续的治疗费让这个普通农家一筹莫展。14日,郭歌一家成为山东省启动的白血病、先心病患儿慈善救助项目的首批收益者。
  
  当日,这项由神华公益基金会、中国社会工作者协会、山东省慈善总会和山东省立医院联合发起的救助项目正式启动。首批共350万元将救助不少于125名家庭困难的白血病、先心病患儿。
  
  2009年郭歌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后,她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我们家是普通的农家,以务农为生。2009年来省立医院看病的一万多元都是跟亲戚朋友借的。去年6月女儿进行了骨髓移植后感染了肺炎,为了给孩子治病,家中的积蓄花的差不多了。我为了借钱跑直了腿,磨破了嘴,那个时候欠外债累计达10多万元。但借来的钱也花光了,孩子还躺在病床上急需输血。最后无能为力想到卖房子,孩子的爸爸甚至想卖肾筹钱。后来多亏了医院医护人员和社会好心人的帮助才渡过难关。”郭歌的母亲朱玉凤回忆起女儿病重时家里为了医疗费走投无路的情景,一度哽咽。
  
  朱玉凤说,女儿现在的病情处于完全缓解状态,再有几个疗程就可以停药了。后续治疗还需要一笔花费,家里实在承担不起了。这笔爱心救助金对她家来说是救命钱,让这个家庭又看到了希望。
  
  记者从项目启动仪式获悉,此项目计划资助125名贫困家庭的0-14岁患病儿童,其中白血病患儿25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不少于100名。凡申请通过的患儿,每例白血病患儿最高资助6.5万元,每例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最高资助2万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