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检验检疫局、海关建立“关检合作联席会议机制”

xiaoke| 2012-02-08 07:50:51
阅读()

  上海检验检疫局、上海海关7日签署合作备忘录,约定建立“关检合作联席会议机制”,以期在推进口岸电子执法系统建设、共同加强对重点货物的进出口监管等7个方面实现突破。据了解,此次联袂签约,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在业务、信息、数据等方面的优势,旨在进一步促进上海口岸服务环境的整体提升。

 

  上海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告诉中新社记者,长期以来,上海检验检疫局和上海海关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双方在机场、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沪九直通车铁路口岸等处实现对入境旅客携带物“一机两屏”的操作,提升了旅客出入境速度;联合试点报检报关“一单两报”和无纸化通关工作,减少外贸企业数据的重复申报。此外,两家机构还强化交流沟通,达成共同设立现场办公机构、共用查验平台,携手助力上海迪斯尼乐园建设的合作意向。

 

  据了解,此次联袂签约,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在业务、信息、数据等方面的优势,旨在进一步促进上海口岸服务环境的整体提升。

 

  签署合作备忘录后,双方将在七个层面实现突破,包括:积极支持和推进口岸电子执法系统建设,加快通关单联网核查、“一单两报”和通关单无纸化等进程,推动电子口岸建设;建立和完善关检协同执法机制,优化旅客携带物品“一机两屏”查验模式;共同加强对重点货物的进出口监管,探索打击走私和逃漏检合作新机制;建立企业信用信息定期互换或开放查询等共享机制,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外贸氛围;对涉及口岸通关的重大问题、重要措施和重点项目共同开展课题研究;建立涉及双方业务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机制等。

 

  相关新闻:

  上海检验检疫局连续通过国际羽绒羽毛局盲样测试

 

   近日,上海检验检疫局所属动植物与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接到国际羽绒羽毛局(IDFB)颁发的证书,该中心羽绒检测室顺利通过了IDFB组织的2011年度羽毛绒盲样循环能力验证测试。这是上海检验检疫局羽绒羽毛检测实验室自成立以来,连续20年通过IDFB组织的盲样测试。这表明该局在羽毛绒检测领域已持续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为出具羽毛羽绒检测证书的权威性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