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点锌,让孩子“弃甲”

xiaoke| 2012-02-07 09:55:57
阅读()

  许多家长都有这样的苦恼:孩子平时不喜欢吃饭,但是却偏偏对自己的手指甲情有独钟,吃起来如痴如醉,任凭你大声呵斥,甚至以鞭子威胁都没用。对那些不明真相的家长来说,这是一件十分诡异的事情,他们身怀疑自己的孩子是不是得了什么怪病。其实,并不是什么怪病作祟,只不过是孩子体内缺少了一种重要的微量元素——锌。

  

 

  锌是人体细胞的重要组成物质,与核糖核酸、脱氧核糖核酸、蛋白质的生成密切相关,并且是许多金属酶的组成物质之一。锌在人体内的含量虽然很低,成年人一般在2克左右,但是它却“掌管”着人体的很多重要功能,比如说促进机体的生长发育、加强机体抵御外界病菌入侵的免疫力、维持正常视觉、味觉系统等等。小孩子缺锌则会带来许多的不良后果,比如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复发性感冒;生长发育缓慢,智力低下,头发枯黄,伤口难以愈合;出现厌食、偏食、异食等等。因此,补锌不但能够让孩子不再嗜甲,还能够解决诸多缺锌引起的症状。

 

  补锌有食补和服用补锌制剂两种途径。食补是基础,即在日常膳食中适当增加富锌食物的比重,比如鱿鱼、动物肝脏、红色肉类、牡蛎、花生、大豆等等。食用米面时需注意粗细搭配,不可偏好经过精细加工的米面,因为锌在加工过程中容易损失掉。服用补锌制剂则需要慎重选择,市场上有无机锌、有机酸锌和蛋白锌三类补锌制剂,前两种都有副作用,且吸收率不高,不建议服用。以新稀宝牌锌硒宝为代表的蛋白锌对机体无副作用,而且吸收利用率高,效果好,见效快,是补锌的最佳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家长朋友们在发现孩子有嗜甲的状况出现后,不可断定是缺锌,应带往医院进行检查。如果确诊缺锌,则可按照以上的补锌方法操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补锌 健康新闻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