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失眠也会增加心脏病风险

xiaoke| 2012-02-05 08:53:58
阅读()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DlMS),为各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醒及睡眠时间不足或质量差等。挪威科技大学一项研究发现,长期失眠会使心脏病风险增加45%。

 

 

  研究小组收集了近5.3万名男女参试者的相关数据,并通过问卷调查研究了参试者的睡眠习惯。在为期11年的跟踪调查中,研究人员发现,与没有睡眠问题的人相比,几乎每天都睡不好觉的人心脏病危险增加45%,入睡困难的人心脏病危险增加30%,睡醒后感觉身体没有恢复的人心脏病危险增加27%。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睡前饮一杯加糖的热牛奶,据研究表明,能增加人体胰岛素的分泌,增加氨酸进入脑细胞,促使人脑分泌睡眠的血清素;同时牛奶中含有微量吗啡样式物质,具有镇定安神作用,从而促使人体安稳入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