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金制线圈能对付前列腺癌

cuteyy| 2012-02-01 16:34:08
阅读()


  医生们现在用这些金制线圈来更加精确地进行放射疗程的定位,这同时既加强了对前列腺的治疗效果也预防对大肠或膀胱这些邻近器官的损害,所以,纯金制线圈成为对付前列腺癌的利器。

 

  一般疗程开始前6个左右1至2厘米长的线圈会被放到前列腺里,每个得花上80到100英磅。一旦固定,这玩意儿就跟得着你一辈子。当然,用金的原因主要也是只有很少的人对它过敏,而且扫描的时候也看得见。

 

  作为Bristol血液学和肿瘤学中心的主治医生,Amit Bahl说放射科医生在进行前列腺放射疗法的时候都会尽力减少射线照到的目标区域。但因为通常几周的频繁治疗下来前列腺的位置会变得不固定,所以每次注射药物前做个这种扫描总是好的。

 

  "进行放射疗法时,病人体内的软组织基本上都一个样,根本看不到前列腺。"

 

  "髋骨神马的倒看得到,但就不是前列腺。"

 

  "如果你把那些金线圈放进去,那前列腺不管怎么移动我们都在扫描仪器里看的清清楚楚,并记录下来。"

 

  在为期7周半的疗程中病人总共要进行37次放射治疗。在装入线圈后放射科医生会扫描骨盆来确定之后射线的方向,并在扫描前与原始记录比较来确定下次放射治疗的位置。

 

  "目前,金线圈已于放射治疗前装入14名男子的前列腺里,我院预计还有另六位病人可以妙手回个春。"Bahl医生如是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