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在厕所中接电话者仅有14%清洁手机

phoebe| 2012-02-01 14:11:46
阅读()

  一项新调查指出,超过半数(63%)拥有手机的美国民众在厕所中接电话;将近半数(41%)从厕所中拨电话出去。不仅如此,他们还在厕所隔间内看短信、上网漫游、购物。此一发现显示,人们已到了不顾时间、场合任意使用手机的地步。
  
  礼仪专家表示,在厕所内闲聊、上网,不仅粗鲁无礼,对电话那一端的人不敬,而且有“占着茅坑不拉屎”之嫌,妨碍他人“办正事”。此外,高科技时代的卫生也受到破坏,因为虽然有92%的手机使用者事后洗手,仅有14%也清洁了手机。
  
  年纪较轻的人更厉害,16%表示,他们在厕所中下单网购。他们在厕所使用手机的比率也最高,91%这么做。
  
  礼仪专家佩姬·波斯特写道:“即使是公共厕所也应该是隐私场所,有人进来打电话就破坏他人的隐私,因为你强迫他人听你的谈话。所以,我们建议手机使用者:如果要打电话,请到外面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