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流感病原体暂无出现变异

cuteyy| 2012-02-01 09:53:27
阅读()

  目前,北京市正处于冬季流感高发期和上升期,病原体监测没有出现变异。但随着春运返京高峰的到来,预防流感工作必须保持重视。

 

  近期有媒体报道:"1月18日至26日9天内,香港特区卫生防护中心录得5宗新增流感呈报个案,其中3人死亡、2人危殆。死于流感的3人分别为88岁女性、82岁男性和86岁男性。"

 

  北京的流感疫情是何趋势?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目前北京地区的流感发病没有出现高发,以乙型流感为主,没有出现变异。根据数据对比分析,香港每年12月底、1月初都是流感高发期,也会出现老人儿童等高危人群死亡,今年的发病情况处于平稳状态,并没有出现特别高发。

 

  据了解,春运期间人员流动性大,学生、务工人员、出游或探亲的朋友陆续返京,各地的候车(机)厅和各种交通工具人员拥挤,给一些传染性疾病的传播提供了机会。市疾控中心特别提醒,返京者需关注自身健康,乘车时出现发烧、咳嗽等类似流感症状时应主动戴口罩,并尽早诊治,尤其是儿童、老年人及慢性病患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