砒霜+西药 中国科学家研制白血病药获世界公认

phoebe| 2012-01-31 08:44:00
阅读()

  卫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张茅29日致信王振义院士和陈竺院士,代表卫生部祝贺他们荣获第七届圣捷尔吉癌症研究创新成就奖。
  
  贺信中说,30多年来,经过两人不懈的探索,成功地将传统中药的砷剂(民间俗称砒霜)与西药结合起来治疗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大大提高了该病患者的生存率,使过去高致命的疾病变成了高度可治愈的疾病(使患者的“五年无病生存率”从大约25%跃升至95%),并得到了世界的公认。
  
  全美癌症研究基金会日前宣布,将第七届圣捷尔吉癌症研究创新成就奖授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振义和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竺,以表彰他们在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APL)研究中取得的原创性成果及开发的全新疗法。
  
  王振义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陈竺现任中国卫生部部长。全美癌症研究基金会成立于1973年,是美国最大的癌症研究公益机构。圣捷尔吉癌症研究创新成就奖由全美癌症研究基金会设立。获奖者将得到2.5万美元奖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