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酒过量上腹痛警惕“胰腺炎”

xiaoke| 2012-01-20 02:28:10
阅读()

  春节前后,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出席一些聚会、应酬等场合,饭桌之上也少不了多喝几杯。但酒后有的人会出现胃疼,或是上腹痛的症状,对此医生提醒,酒后上腹疼,切莫忽视,应警惕胰腺炎的发生。尤其是暴饮暴食或是大量饮用高度白酒后的患者更应该提高警惕。

 

 

  日前,家住河北区的刘先生在年底聚餐时,不胜酒力,回家就觉得头晕脑胀,上腹疼痛、恶心、呕吐,刘先生以为只是简单的醉酒,自己喝了一杯蜂蜜水后昏昏沉沉睡去。谁知,这一睡就再也没起来。当家人发现时,刘先生已经神志不清、浑身高热,急忙送往附近的四中心医院就诊。据接诊的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鲍滨介绍,刘先生患的是急性胰腺炎,幸亏就医早,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要预防急性胰腺炎的发生,一定要注意饮食习惯。临近春节,各种应酬聚会增多。因此,市民一定要注意饮酒有度,不一次摄入过多的大鱼大肉,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劳逸结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