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临近 “染发病”近日增多

xiaoke| 2012-01-19 03:33:06
阅读()

  新春佳节临近,染发烫发的人猛增,但“美丽”并烦恼乃至痛苦的人也不少。有关专家介绍,每年长假前夕及长假期间,因染发而造成皮肤过敏前来就诊的人数会增加。

 

  今年23岁的刘小姐,3天前和小姐妹一起去美发店染头发,用了进口的染发剂。回家不久,刘小姐就出现流鼻涕、眼睛痒,当晚还出现气喘不适症状。开始以为美发店染发剂有问题,但两个小姐妹与她是同一位美发师服务、用的是同一瓶染发剂,她们好好的呀。

 

  她被确诊为哮喘发作。医生介绍,刘小姐可能对这种进口染发剂中的某种成分过敏,如同有些过敏体质的人,对海鲜、花粉、尘螨等过敏是一样的。刘小姐说,已有10多年的哮喘病史了,近几年很少发作,没想到这次因染发导致疾病复发。

 

  有关专家介绍,每年长假前夕及长假期间,因染发而造成皮肤过敏前来就诊的人数会增加,患者刚出现过敏时以为没什么大碍,结果几天后皮肤发痒、红肿情况越来越严重,有的除了头皮皮肤过敏外,还波及面、耳,特别是双侧眼睑,严重的全身都出现过敏现象,只得在过节期间到医院看急诊。

  其实,烫发染发引起过敏情况平时也有,只不过集中烫发染发的人多了,过敏者就比平时增加。

 

  各种染发剂皆含有几十种化学成分,微微健康网建议,染发烫发应到正规的美(理)发店;商场购买自染,应查看化妆品卫生批准文号、中文产品名称、制造者名称、地址及经销单位注册的名称地址等。同时提醒,头、颈、脸部有外伤、皮肤病或在皮肤测试过程中发现异常的人不要染发。对染发剂过敏者、年老体弱、肝肾功能不全者,妊娠、哺乳者等人群也不宜使用染发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