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空气污染到底有多严重?

xiaoke| 2012-01-19 02:30:39
阅读()

  连日来,灰蒙蒙的大雾笼罩了北京地区,连日来网上关于中国能否监测PM2.5,也就是直径小于2.5微米的污染物颗粒,也成了讨论的焦点。那么,中国的空气污染到底有多严重?

 

  中国的空气污染控制已经比过去有了很大进步,比如北京,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气态污染物都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但在PM2.5这种更细微的颗粒物标准的制定和控制管理上,确实和发达国家有一定的距离。从健康的角度来说,PM2.5比PM10对人体的损害更大,后者只会吸入肺部,前者会直接吸入肺泡。与国外的地广人稀、广泛使用清洁燃料、治理污染技术水平更高相比,中国人口和汽车使用密度都高、以燃煤为主、控制污染技术尚待提高等,都决定了要想达到国外的空气质量标准,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雾霾天心脏杀手,空气中污染物加重时,心血管病人的死亡率会增高。阴霾天中的颗粒污染物不仅会引发心肌梗死,还会造成心肌缺血或损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