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健康黑巧克力?

xiaoke| 2012-01-18 10:59:15
阅读()

  因为高浓度巧克力食用黑巧克力而不是牛奶巧克力,可以提高机体的抗氧化剂水平,从而有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的发生等诸多好处,所以很多消费者会特别选购黑巧克力。那么,如何挑选健康黑巧克力呢?

 

  同样是高浓度的黑巧克力,为何有些苦涩、有些甜呢?记者在超市中购买了瑞士莲、金帝、心之、德芙及好时5种常见品牌的黑巧克力,其可可含量、可可脂含量与配料(见表)。

 

  黑巧克力有保护心脑血管和瘦身的作用,那么市面上销售的这些巧克力是否有上述益处呢?北京友谊医院营养师顾中一告诉记者,黑巧克力可可成分中的类黄酮是一种抗氧化物质,确实能够起到保护心脑血管的作用。而可可脂不含胆固醇,且也含有部分人体缺少的不饱和脂肪酸,是一种较优质的油脂。它能量密度大,能够让人有饱腹感,在整体饮食摄入总量不超出的情况下,也能够起到瘦身的作用。一般而言,可可原浆含量越高,糖分越低,其他添加成分含量越少,则保护心脏的健康效应越好。这样的巧克力,颜色黑褐,质地较粗,味道偏于苦涩,甜味很淡。简单来说,健康的黑巧克力必须遵循两个条件,一是可可含量不低于60%,二是白砂糖不能占配料表的前三位。

 

  记者对比了所购买的5个品牌6种黑巧克力,除德芙香浓黑巧克力和好时未标注可可含量外,其余四种巧克力均符合可可含量不低于60%的条件;而对于有关白砂糖的条件,只有瑞士莲符合,其余各品牌的配料表内,白砂糖均在前三位之列。

 

  营养师解释,在配料表中,位置越是靠前则说明其在产品中的含量比例越高。就黑巧克力而言,如果白砂糖的含量较高则对健康不利,保护心脑血管和瘦身的作用更是无从说起。但这种巧克力相对口感较好,苦涩的味道较淡,所以将其作为甜品享受,也不失为一种选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