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中毒会出现哪些症状?

xiaoke| 2012-01-17 01:17:09
阅读()

  “酒逢知己千杯少”,在酒桌上把酒言欢、开怀畅饮、不醉不归好像成为一种风气。春节将至,各种聚会、应酬轮番来袭,酒精中毒人数亦居高不下。那么,酒精中毒会出现哪些症状?

 

  1、暂时的黑视或记忆力丧失。

 

  2、经常与家庭成员或朋友发生争执或打架。

 

  3、为了得到放松、兴奋、入睡、应付问题,或感受到“正常”状态而持续饮酒。

 

  4、当停止饮酒时会出现头痛,焦虑、失眠、恶心或其它不愉快的症状。

 

  5、皮肤潮红,脸上毛细血管破裂,声音嘶哑,双手颤抖,慢性腹泻,以及在早上或暗地里独自饮酒。这些症状与慢性酒精中毒特别有关。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忌,开怀畅饮,很可能酩酊大醉,发生急性酒精中毒。空腹饮酒时,酒精1小时内有60%被吸收,2小时吸收量可达95.5%。酒精属微毒类,是中枢神经系统的抑制剂,作用于大脑皮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